3月13日下午,山阴县文化产业调查协调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民政局、统计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全县文化产业普查调查,是推进全县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提升全县文化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抓基础,查漏补缺。成立文化调查组,尽快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二要抓入统,收菜入篮。通过开展摸底普查,将没有纳入统计的文化产业尽快纳入。三要抓培育,增加占比。增加文化旅游产业、县融媒体中心等的投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企业投融资,逐步提高文化产业收入占全县财政收入的比重。四要抓载体,服务消费。通过举办活动,繁荣文化市场,从而鼓励城乡居民增加文化娱乐支出占家庭消费的比重。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全市文化产业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图:武丽伟

  审 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