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德文深入吴马营乡、兰花集团口前煤矿、腰寨煤业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及复工复产情况,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吴建新参加。

  在吴马营乡,杨德文副县长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项目资金管理、产业扶贫、就业帮扶以及省委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等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调研中,杨德文同志还对辖区居民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了解。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决心,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突出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扶志扶智引导,以实打实的措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在口前煤矿和腰寨煤业,杨德文副县长详细询问目前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杨德文副县长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仍然要提高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要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做好防控工作,严防外部输入和内部扩散;要提高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程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杨德文副县长指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加强与企业配合对接,综合协调,确保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