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教育局由成职教股牵头,安全办和幼教股密切配合,对校外培训机构釆取“严防严守、严管严控”的强有力措施,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不定时地排查,绝不允许暗中开班开课。

  

 

  

       

  

       一、宣传到位

  成职教股从2020年1月24日开始,对全县的校外培训机构不间断地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和电话方式大力宣传上级的各种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告知未经教育部门批准,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二、排查到位

  元月25日,教育局印制了120份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的紧急通知。在安全办和幼教股的配合下,相关股室人员深入县城大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录入信息,并送达了紧急通知书!目前,全县校外培训班、补课班、绘画班、舞蹈班等56家培训机构全部承诺在疫情期间绝不开班。

  

 

 

  

 

  

        三、责任到位

  我们把全县的培训机构按照地理位置划分成四个区域,由四位局领导各自带领有关股室成员对相关区域内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监督检查,严防线下开班开课。

  

  

       四、监督到位

  教育局组织成教股、安全办、幼教股等股室人员,从3月25日开始,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各类学生线下培训活动的通告》张贴到大街小巷,同时,加强宣传和线索摸排,联防联控,提高全民防控防范意识。教育局将继续釆取集中督查、分片监督的方式,加大管控力度,切实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