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法院组织推进“两个一站式” 建设研讨交流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关于实现“两个一站式”建设目标要求,特别是市中院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3月26日山阴县人民法院组织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研讨会,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郭永作为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立案庭、信访室、信息科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省高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有关要求》文件精神以及市中院工作会议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的具体工作导向和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主题进行了自由交流探讨,同时结合“两个一站式”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整场研讨会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效果明显,进一步厘清了山阴县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今后的发展思路和方向。

  会议强调,推进“两个一站式”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合诉讼服务功能,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服务功能,充实服务内容,建设具有山阴法院特色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来源:山阴县人民法院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