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驾车、骑乘摩托车出行数量明显增多,各类交通违法有所抬头,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人和汽车驾驶人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因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而造成的严重事故后果。山阴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民警在辖区农村开展和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整治宣传活动,将“骑车戴头盔、开车坐车系安全带”的安全出行意识最大化的在农村地区进行宣传整治。

  活动中,民警利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汽车驾驶人和乘车人集中查处纠正和劝导摩托车、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确保“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民警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耐心引导和宣传,并面对面向违法行为人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告诫驾驶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形成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裴新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