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早晨7:00,山阴县第二小学校四、五、六年级师生陆续错峰错时返校复学,迎来了这学期开学第一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学校此前作了周密布署和安排,并组织全体教师对开学第一天的工作进行了演练,同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各班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珍爱生命和疾病防控教育。

  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强化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提高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

  学校还组织学生进行了假期“共读一本好书”———《上下五千年》知识竞赛笔试。

  因疫情而沉寂了四个多月的校园重新焕发出了生机,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

  

 

  忙碌的开学第一天顺利地度过了,久违的书香气又铺满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校园各处一片生机盎然。

  校长刘原平说:“这个学期学校坚持以疫情防控安全为保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将进行线上教学的检测,通过精准分析线上教学的学情,有效整合教学内容,实行差别化教学,培优辅差,不使一个学生掉队,争取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确保如期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开学第一天,山阴二小四、五、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决心用最好的精神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用最好的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来源:山阴二小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