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楷隶篆见功夫,翰墨飘香薪火传。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县广大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更多人加入到书法学习队伍,打造书香山阴、文化山阴。6月6日上午,山阴县妇联隆重举办“墨香伴我成长”评选总结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山阴县政协主席段国强,太原市老年书协副主席、山阴县老年书协名誉主席王允纲及其他县领导,获奖个人和获奖组织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书法作品100多幅,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共选出优秀作品42幅,入围作品45幅。获奖作品已分期在“山阴县妇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书法,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山阴每一个家庭都成为“书香门第”,让书法文化渗透在山阴的每一个角落,为助力文明山阴和打造文化强县提供新的动力。

会议指出,妇联搭建这一书法文化交流的平台,就是要通过书法艺术这一媒介,让山阴的广大妇女儿童掀起学习书法、热爱书法、进而爱上中国文化的高潮。不断引领妇女在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发挥在家庭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为建设文化强国、打造文化强县贡献巾帼力量。今后,妇联还会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山阴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妇联人的使命和职责。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出的一幅幅书法作品使整个会场文化气息浓郁,墨香四溢。技艺精湛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感染,一边欣赏一边发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要好好写字,弘扬书法艺术,为打造书香山阴、文化山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