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上午,山阴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教育局局长王日东主持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县直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副局长李永章安排部署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副局长赵军义就师德师风及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良才安排了2021年秋季开学招生工作和学校营养餐工作。
  教育局局长王日东作了重要讲话,王日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做好造福千家万户,涉及千家万户的未来。大家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思想,打造精致、优质、均衡的山阴教育。全县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振兴山阴教育,打造教育强县”教育发展要求,引入三项机制“激励竞争机制、改革创新机制、制度约束机制”,实施六大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优秀校长选树工程、名优教师培育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优质生源巩固工程、数字化校园建设工程”,明确三个时间要求,用一年时间理顺各种关系,三年时间实现全县教育根本好转、五年时间教育面貌大变样。逐步实现一个发展目标,打造精致、优质、均衡的山阴教育,让山阴教育成为一个品牌。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新年伊始,大家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