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3.8妇女节,本应放假休息的山阴交警大队女交警们,放弃自己休假时间走向最为拥堵的路段疏导交通,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她们是十字路口的太阳花,向阳而开,日出花开,日落紧闭,把生命中最绚烂的姿态留在了大地上。




  在岗上,她们从没把自己当女人,依靠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保障了城市交通的畅通安全。在日常的执勤中,车辆刮蹭时有发生,很容易造成路面拥堵。遇到这种情况,女警们调解纠纷,快速处理。辖区几所中小学校放学时间正值交通高峰期,她们积极为学生们保驾护航;进校园,女警们主动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会羡慕别人洁白似雪的容颜,也想给自己加一双摇曳生姿的高跟鞋,离开阳光,她们也是爱美的女人。她们会被莫名的委屈搞得情绪低落,也想在碰到不顺心事后偶尔发发小脾气,挥别汗水,她们也是脆弱的女人,但从她们穿上警服,走上岗位起,她们只记住了一个身份,我是女交警。
  她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地指挥着过往行人和车辆;她们那严整的警容、规范的手势,给老老少少的群众留下深刻印象,成为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她们视形象如生命,恪尽职守,服务百姓,用辛勤和汗水在红绿灯下铸就警魂,谱写了新时代人民交警的青春之歌,赢得了八方赞誉。
  

 

  

  通讯员:裴新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