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山阴县委老干部局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11名、社会志愿者11名和老干部志愿者39名开展以“守护绿色灵秀古城,建设生态新韵山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善待地球爱护家园。

 
 
  唱响生态文化主旋律,谱写幸福美丽新家园
  上午9时,大家走进湿地、亲近绿色、融入环保,在解说老师的讲解下,所到之处皆驻足聆听,感受着山阴厚重历史、灿烂文化和发展愿景。登上观景台一览湿地公园的全貌,老干部们无不感叹地说:“山阴又添一宝,实地一看,当真名不虚传”!真情流露的话语更加激发了在场志愿者们为山阴生态环保赋能助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绿色生态你我共创,碧水蓝天世代共享
  活动现场,“老、青、少”三代志愿者们自觉地加入到整治环境的队伍之中,部分体质较好的老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同部分专业清漂人士一起进行湖面巡逻、清漂行动;有的老干部和社会志愿者拿起扫帚、铁锹,对树丛旁、土坑里、角落中以及纪念园内的生活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清除,共清理垃圾近1吨;有的老干部和中小学生志愿者对过往行人开展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大家通过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保护环境,共同维护生态系统,为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新韵山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美时节铺画卷,绿色环保铸魂灵
  最后,大家来到王家屏纪念园,开展“点亮山河,定格精彩”为主题的作品宣传展。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画、贴等形式,围绕垃圾分类、绿地、海洋、野生动物、“地球妈妈生病”等主题,积极开动脑筋,把平时被忽视的废旧物品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环保作品。10余位书画志愿者现场以书画寄豪情,以丹青绘山河,通过写、画的形式把浓郁的锦绣风光、乡风文明记录在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齐心协力为山阴绿色生态环境绘就美好愿景。
  

 

  

  文:王昱曌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