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我县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山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山阴县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山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开展了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速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基本原则,加强对高铁高速沿线餐饮业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治理,对规定时间内拒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饮食业单位坚决予以处理。实现高铁高速沿线餐饮业油烟排放长期、稳定达标,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对环境的影响,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
  二是加大县城区域内餐饮油烟生活源VOCs治理力度。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宣传,强化餐饮经营户主体责任和环保意识。以重点行业(经营烧烤等污染强度较高的)、重点规模(大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为整治对象,开展现场指导,逐户排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