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部署要求,7月14日晚,山阴县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心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建国,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由交巡警、各科所队负责人及民辅警组成的300余人方队和30余辆警车、警用摩托车组成的巡逻方阵整齐排列,公安干警们警容严整,警姿端正,集中展现了我县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强大实力和坚定决心,以必胜的姿态冲锋备战。仪式上,县公安局副局长司江洪安排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岱岳派出所、桥西派出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田心世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二要严格落实责任,结合全县社会治安实际,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行“平安山阴”建设主力军职责,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与法检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推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新一届公安部党委着眼全国治安形势和安保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公安机关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是人民群众的现实所需、心之所盼,是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的一场关键硬仗。他强调,全体民警要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中,要不辱使命,忠实履职、忠诚担当;要不负重托,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确保百日行动强势推进,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要重点针对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枪爆危”、养老诈骗、经济犯罪、拦工阻工、信访积案化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进行全面打击整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真正在实战中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21时许,张建国在大会现场下达启动令,全体干警们依次登上警车,鸣响警笛,按照既定线路开展巡逻,以高昂的士气投入到“百日行动”,充分展示全体警务队伍铁军形象,同时也标志我县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拉响。

  最后,张建国带队对辖区主要路段、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进行了重点检查。

    

   

  

  文、图:辛国伟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