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公安部第三督察组副组长姚剑波一行深入山阴县公安局,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心世,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建国,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春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洪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查调研期间,姚剑波副组长一行先后深入山阴县公安局岱岳派出所和桥西派出所惠丰社区警务室,通过查看资料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百日行动”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基层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情况。 

  

  随后,在县公安局召开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主持。会上,高瑞龙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公安部第三督察组深入山阴县公安局督查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公安部党委部署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建国就“百日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督察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严打整治再发力,社会面管控再强化,风险排查再细化,宣传发动再深化,充分发挥连续作战、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硬手段,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姚剑波副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山阴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县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听令而战,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统一部署,强力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行动迅速、步调一致、推进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实现了良好开局。姚剑波副组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公安机关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有效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举措,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的一场关键硬仗。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百日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中心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以超常力度、超常举措全力推进“百日行动”。二是坚持以打开路。要始终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本地夏季治安形势特点,紧盯重点部位,找准重点问题,按照方案要求和工作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排好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细化措施,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落实从优待警。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完成好各项打击任务和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民辅警,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用足用好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陈沛然 

  图:辛国伟 

  审核:闫文靖 

  编辑: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