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督促指导,助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10月24日上午,山阴县全面建设清廉山阴督查组一行到县教育局、山阴县第一中学校、山阴县第六小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启海陪同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听取汇报、考察校园文化建设等形式,详细了解县教育局、县第一中学校、县第六小学校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学校党建活动室、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督导组详细了解学校清廉制度建设、廉政风险排查及清廉宣传教育的情况。两所学校在“清廉学校”建设的过程中,均“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出廉洁文化在校园内的教育和导向作用;均将“清廉学校”的建设融入到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学校日常教学和管理中。督导组对创建“清廉学校”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把创建工作做出实效,做成标杆。

  督导组强调,学校要结合本校特色,挖掘学校资源,持续深入推进“清明政风、清廉教风、清新学风、清净校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阵地建设、校园和网络氛围营造,打造更多的“一校一品”,抓好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建设清廉山阴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