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16日上午,山西省山阴县举行2023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动员新兵奔赴军营、踏上征程。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曹世强,人武部上校部长吴松,副县长王建平,接兵干部代表李爽等相关领导和新兵及家长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新兵们身着戎装、胸配红花、肩披绶带,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新兵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表示自己定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负祖国,不负人民,扎根军营,立志成才,为亲人争光,为家乡添彩。新兵家长代表随后代表全体新兵家长向县委、县政府和各位新兵保证,要争当“模范军属”,绝不为部队拖后腿。接兵干部代表李爽也在现场向送兵单位和各位家长朋友承诺,将关心、指导、帮助新战友适应部队生活。

  欢送会上,上校部长吴松对新兵同志们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他表示,新兵是部队的新鲜血液,是军队的未来,新兵们要牢记宗旨,坚决听从党和人民号召,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政治思想转变;要刻苦训练,努力提高打赢本领,努力提升军事体能和军事技能,尽快成为军队履行使命的中坚力量;要严守纪律,全面培塑过硬作风,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要敢于和其他战友比作风,传承和发扬山阴县人民的光荣传统,争当模范标兵。副县长王建平也鼓励新兵同志们勤学苦练、勇于担当,在军营里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早日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勇敢肩负起保家卫国的历史重任。

  最后,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曹世强作总结讲话,对辛勤工作在征兵工作第一线的宣传、公安、退役、卫生、教育、交通、铁路和广大现役干部、职工,以及关心支持国防与军队建设的社会各界和全县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新兵同志们要牢记亲人嘱托、不负家乡期盼,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中,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刻苦锻炼,增长本领,成长成才,早立新功!

  活动中,我们开展了国防教育图片展活动,向少先队员代表、家长代表、青年志愿者就兵种知识和征兵政策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在现场发放征兵宣传单、海报、布袋、抽纸盒等物品,对征兵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发动,不断厚植热爱国防的沃土,浓厚从军报国的氛围。同时将我县近两年来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列出光荣榜,与会领导为立功军人家属代表颁发奖牌,对立功军人在军队和国防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文、图:王洋 安艺伟 渠博鸿 辛国伟

  来源: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