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原本本学,把握真谛要义。部机关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拿出专门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钻细研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做到头脑清醒、态度坚决、行动自觉。利用周一部机关集体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对两会精神进行全方位解读,精准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理念,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把学习贯彻与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联系实际学,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山阴高质量发展。聚焦政治建设强理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实现科级干部集中培训全覆盖,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鲜明导向强队伍,强化人岗相适,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大抓基层强基础,扎实推进“两改”“四全”“六提升”12项重点任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更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聚焦引才聚才强支撑,坚持常态化人才招引与柔性引才相结合,为人才安身安心、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用心用情打造山阴人才服务品牌。聚焦打造过硬组工队伍,在“讲政治、顾大局、比作风、守规矩、严律己”上狠下功夫,树好组工干部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新形象。

  带着问题学,锤炼严实作风。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星级化管理、怎样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汇聚哪些优秀人才(创新团队)赋能全县高质量发展”三大课题,部务会成员带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实情在一线了解、思路在一线拓展、情感在一线建立、工作在一线推进,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改,带着使命干,秉持省委组织部“亲自,立即、马上、现在”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沉下去,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全面强化自身建设。

  

  图片文/图:季雨馨

  编辑:贺文叶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