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乡镇政法委员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心世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网格员作用防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通知》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在深化省级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乡镇政法委员近期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细做实。深化“枫桥经验”认识,以网格为单位,动员全体力量,明确各自排查领域的职责和任务。二要树牢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学会用法治、民主、说服教育的方法,做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三要列出问题清单,持续细化举措。基层干部要用心列出为民办事“三清单”,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打造通往人民幸福生活“最后一公里”,答好造福人民的时代答卷。四要对标找差,深入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找差距找不足,积极汲取经验,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五要交流研讨,学以致用。坚持以学增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到矛盾纠纷化解中去,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六要舆论引导,统筹兼顾。各乡镇应当及时掌握社会舆论、民情民意,探索出知民情、晓民意、解民忧的重要途径,在引导舆情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功能,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文/图:刘娇、王晓荣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