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13日,山阴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使国家安全深入人心,在全县统战领域展开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结合融入增质效。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全县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寒冰围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新时代山阴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辅导,强化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宗教团体负责人、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懂得如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

  

  二是以案为鉴强警示。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视频》等警示教育片,传达上级微信泄密、涉密会议和文件保密保管等领域失泄密典型案例通报,以案释法,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形式多样活宣传。在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全县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寒冰出席活动,并与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沟通交流,要求他们积极向信教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和赠送书籍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成效。

  

  

  

  

  同时,各乡(镇)也通过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醒目地方张贴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间谍等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资料向群众宣传,扩大国家安全常识覆盖面,引导其牢固树立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自觉抵御宗教渗透、反对破坏民族团结言行。在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形成国家安全宣传合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山阴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