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山阴县残联组织召开县乡(镇)残联工作推进会。县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市县《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残联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上级残联近期工作会议及文件通知精神,并就县残联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残联党组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对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残疾人教育就业、残疾人组织联络、残疾人权益维护以及残疾人事业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相关文件通知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切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效。严格按照工作要点和上级残联文件会议精神,找准工作中关键问题和弱项,做好残疾人康复、就业、组联、维权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锻铸忠诚之魂,充分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残联联系残疾人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和问题。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关注民情民意,切实将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组织开展“掌握残情、调研先行、为民办事、解决难题”活动,积极推进落实省市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三要树牢规矩意识 ,切实履职尽责,在助推民生福祉中彰显残联担当作为。要做到遵规守纪守法,时刻以“规纪法”警醒自己,时刻筑牢“规纪法”的思想意识。要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遇到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必须挺身而出、坚决进行斗争。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使残疾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县委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文/图:赵 鹏、杨娇娇、刘志强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