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群众接种疫苗主动性和依从性,了解预防接种对保障健康的重要意义。4月25日,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双结合开展“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宣传员通过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画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相关免疫政策和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动员全社会参与预防接种工作,使预防接种深入人心,更好促进预防接种工作。并就群众所提出的关于不同年龄段如何选择疫苗、接种有何禁忌、如何安全接种等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消除了大家的顾虑。

  

  在预防接种门诊,大家还体验了疫苗接种规范管理的全过程,参观了疫苗冷库、冷链室。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体验儿童接种从预检登记、接种登记、接种疫苗、留观全过程。让广大群众感知接种背后的故事,并对疫苗安全接种有更多的了解。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预防接种疫苗重要性的认识和防控意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健康山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郭升东、董建帅、樊治霞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