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继龙,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培福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崔金厚进行见面沟通。会上,白继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培福就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工作要求等进行总体安排。崔金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马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承晓及干部吴玮、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培福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组将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信访反映、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延伸了解、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自觉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白继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配合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三要严明巡察纪律,严守职责边界,切实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崔金厚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监督,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配合巡察组了解掌握实际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严”“实”标准审视自身,以从严的精神剖析问题,认真贯彻巡察意见,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根据巡察安排,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于2023年4月28日开始,为期三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设举报箱,设联系电话:17803499002(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根据有关规定,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山阴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