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28日山阴县纪委监委召开“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继龙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李兴玉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开展纠治“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时间、检查范围及分组、检查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各监督检查组要提前做足功课、统筹谋划、细化分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口大气粗,甚至借监督检查之际谋取私利等问题,同时要及时请示报告,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开展监督检查情况及执纪问责的具体情况,向党风政风监督室书面报告。

  各乡镇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个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山阴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