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坚持党建引领,用好“三个课堂”,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推进新时代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用好云端课堂,助力离退休干部党员远程学习

  坚持“互联网+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山阴组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引导作用,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组织观看学习“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16场次。分级分类组建微信群组,定期推送时政新闻、政策解读、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等信息1000余条。依托微信群组,开展“微党课”“微展播”“微讨论”“三微”活动20次,助力老党员打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畅谈所学所思所悟,推动党的理论政策入脑入心。

  

  

  用好活动课堂,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信念坚定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适时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观看教育电视片、参观教育基地等活动。把握时间节点,利用妇女节、清明节、儿童节、重阳节等特殊节日,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关心下一代、敬老尊老活动3场次。依托本地重点项目建设,每年一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观摩学习活动,亲身感受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激发老党员对全县未来发展的热情和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用好实践课堂,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作用

  推行“大宣讲”模式,组建银发宣讲团队,将党的创新理论、红色基因传承作为主要宣讲内容,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场所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建立“银发智库”,挖掘教育、医疗卫生、农牧渔业等专业领域银发人才,开展科技文化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10余次。深化“党建+正能量”示范效应,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领办创办文体兴趣团队、志愿服务组织,在创建文明城市、整治环境卫生、推广文体活动、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实践活动中增长新本领、作出新贡献。

  

  

  文/图:朱国熙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