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山阴县举办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 融合 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优秀群众文艺展演。

  

  活动由县文化馆组织县内优秀舞蹈、歌曲、广场舞、架子鼓竹笛合奏、走秀、戏歌等16个综合类节目进行精彩演出,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展示了我县文化馆免费开放和全民艺术普及的良好成果。

  

  

  活动在舞蹈《祖国颂》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身着盛装,尽情释放活力与激情。歌曲《心愿》《爱琴海》,舞蹈《黄梅悠悠》《大红公鸡毛腿腿》《祖国好江南》歌颂了人民生活奔小康的美好新时代。架子鼓竹笛合奏《桃花朵朵开》、走秀《春光美》、三步彩《蒲必林舞曲》、歌舞《中华全家福》等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整场展演在舞蹈《秧歌舞串烧》中落下序幕。

  

  

  通过这次优秀群众文艺展演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从5月22日至5月28日,山阴文化馆将开展文化艺术系列讲座、培训、辅导和文艺小分队走基层等服务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文化馆、走进文化馆,爱上文化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郭升东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