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山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寒冰率队前往古城镇、马营庄乡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县委统战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场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场所规范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设备、制度建设及陈列物摆放等情况。特别是在修缮施工现场,夏寒冰详细了解了修缮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施工现场管控,全面深入排查施工作业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场所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夏寒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监管工作,加大对场所内餐饮、消防、房屋等安全的监管力度,把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做实做细;要做好安全预案和安全事故演练,场所负责人全面深入自查,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生命安全;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山阴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