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薛春生一行到山阴县开展就业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县域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光明社区、兴隆社区就业服务站、县零工市场、马营庄乡就业服务站和大柴棚翠微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与业务经办人员交流,听取就业服务开展、零工市场建设和合作社经营情况。

  

  在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调研时,薛春生一行参观了带岗直播间,详细听取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帮扶的一系列举措,并对下一步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薛春生说,就业问题是最大的民生,把对重点人群的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对重点群体进行常态化跟踪,精准掌握就业情况,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在乡镇(社区)就业服务站,薛春生明确了就业服务站的工作职责,要求各就业服务站要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加强劳动力调查统计,关注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做好就业失业管理和就业援助工作,提供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

  

  在大柴棚翠做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参观时,薛春生一行对合作社生产经营和带动就业能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认为我县在技能培训成果和吸纳就业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他希望,山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持续紧盯就业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瞄准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因地因企因人强化分类帮扶援助,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兼顾容量、质量与结构,抓住主要矛盾,在多措并举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的同时,更加重视日益凸显的结构性就业矛盾,聚焦劳动者技能素质提升,突出抓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推动形成劳动力市场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

  

  来源:山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