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山阴县第一期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开班,提高宗教界人士的综合素质,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寒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60余名各宗教界人士和部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夏寒冰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发挥新形势下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这一主题,从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参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

  

  夏寒冰指出,一要认清宗教发展形势,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于“四个全面”认识,统筹于“处理五大关系”,着眼于“两个最大限度”,着手于“一个中国梦”,注重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二要着眼稳定大局,全面认识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发挥。抓住核心作用,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注重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宗教人才、宗教大才,牢牢抓住宗教界代表人士示范带动,建言献策,抵御渗透、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核心作用。三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促进新形势下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用的发挥。加强与党和政府合作,提好议,献好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组织好宗教活动,管理好宗教场所,处理好各种关系,化解好复杂矛盾。当好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好信教群众利益的反映者,党和政府处理好宗教问题的合作者。加强对外交流,抵御国际渗透,团结进步力量,促进全县宗教领域和谐和顺,进而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宗教力量。

  

 

  文/图:樊治霞 王晓荣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