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山阴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占玉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子奇出席会议,各乡(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山阴县关于全国扫黑办第三批常态化特派督导问题的整改实施方案》。

  

  田心世指出,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各成员单位要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点工作督导计划,纳入巡视巡察范畴,纳入党委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纳入学习培训内容。二是必须强化责任分工和贯彻落实,要统筹推进打击整治、线索核查、行业整治、基层政治生态、安置帮教、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必须抓实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对照全国扫黑办第三批常态化特派督导通报的《问题清单》以及省领导小组《整改方案》,县领导小组梳理出4个方面14项问题,制定下发了《整改方案》,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存在问题,真查真改、见质见效,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文/图:赵琪 王晓荣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