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十四五”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文件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全县精准助残服务有效开展,提高残疾人劳动致富技能和本领,6月1日, 由山阴县残联主办,山阴县晨阳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山阴县2023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县40余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县残联就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

  开展残疾人技能提升培训,目的是让更多的残疾朋友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就业技能,增加致富信心,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希望受训人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融入到学习当中,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加强交流,掌握实用技术技巧,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技术而归,带领更多的困难残疾人走上创业路。

  

  为了举办好此次培训,县残联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选择了专业强资质过硬的培训人员,并且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特别邀请到对手工编织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中职学校教师侯建清老师给大家进行集中授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七天,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授课老师通过技术讲解、观看视频教材,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并现场与学员交流互动,给学员解疑释惑。

  

  

  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努力克服自身的缺陷和不便,积极参与互动并提出问题。在课后讨论中争先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知识,增强了自信,增进了友谊,一定会运用学到的知识,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减轻家庭负担。

  

  下一步,山阴县残联将聚焦残疾人普遍关注的民生、就业等实事,持续以产业发展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把握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切合实际、创效快的实用技术,通过以点带面,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家庭实现“居家就业”“增收创收”,为“乡村振兴”助力。

  (文/图 张文春 刘志强)

  

  

  

  来源:山阴残联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