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山阴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家教家风馆开展“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全局各级党员干部抓好廉洁文明家规家风建设,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规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从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副股级以上领导及家属参加活动。

  

  山阴县家教家风馆共有九个板块,分别是:清风廊、山阴揽胜、三晋家教家风馆、敬学橱窗、育德书法墙、活力加油站、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廉政文化公园和艺术天地。

  

  在清风廊,应急局一行人感受到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学习了廉政的名言警句。在山阴揽胜,大家欣赏了画中的广武明长城、汉墓群等景点。在三晋家风家教馆,参观了巾帼翰墨,玲珑剪纸和榜样引领、砥砺前行等板块,了解了伟人们在家风家教传承中的卓尔不群和高尚襟怀,深刻体会清廉严谨的家风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育德书法墙,山阴各届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留下的不同书体的墨宝,给大家带来视觉的冲击和美的享受。

  

  参观前,应急管理局自行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召开了家规家风建设座谈会,教育引导干部及其家属,发挥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作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文/图:丰春梅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