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
  1、往森林公园墓区山路。因路口较多、急弯陡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2、玉井马营路段。因山路临崖、急弯陡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3、岱东线。该路段因路口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行车至此路段请减速慢行。
  二、易堵路段
  1、古城高速口、广武高速口、元营高速口、
  山阴北高速口回乡扫墓的车辆增多,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交通通行压力较大。山阴交警提醒:请错峰绕行,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祭扫,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疏导,有序通行。
  3、同太路、西环路、青年街车流量较大,山阴交警提醒:请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加塞,不随意变道。
  三、清明安全出行提示
  1.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并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驾车时严禁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
  2.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遇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
  3.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5.驾车时,遇视距不良路段及时鸣笛或灯光提示,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7.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大型车辆靠右行驶,不长期占用快车道、不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后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9.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10.发生事故后,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