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来2023年五一劳动节,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山阴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天气预警提示
  
  一、拥堵路段
  广武高速口、岱马路。
  二、事故多发点段
  1、玉井马营路段。因山路临崖、急弯陡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2、岱东线。该路段因路口较多,存在安全隐患,行车至此路段请减速慢行。
  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安全提示:
  1、五一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五一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市民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遇阴雨天气,过漫水路面时,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3、交警提示:五一期间,亲朋欢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4、驾乘摩托车,人有盔车有证。
  5、骑行戴好头盔,安全一路相随。
  6、未满12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
  7、未满16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电动自行车。
  8、酒后骑摩托车也是违法。
 

 

  山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