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掌握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按照朔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和计划的通知》(朔农发〔2023〕21号)精神,我局将组织开展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原则:

  坚持自愿申报,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择的原则。

  二、监测任务:

  380批次。

  三、监测对象:

  以辖区内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为主,覆盖散户。

  四、监测种类:

  蔬菜、瓜果、粮油、畜禽产品、中药材、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韭菜、芹菜、牛羊肉等11个重点治理品种要加大抽检力度。

  五、监测形式:

  全部为定量监测 ,且监督抽查比例至少占抽样任务的20%。

  六、委托条件:

  应选取已经通过计量认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承担。

  七、委托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自愿申报、资格审查、组织遴选、公示认定、签订协议的程序进行。

  1.发布公告:在山阴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委托公告;

  2.自愿申报:有承接意愿的监测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报材料。(报名时需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营业执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法人身份证、开户许可证、三年来业绩证明。)

  3.资格审查:报名结束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审核相关材料。

  4.组织遴选:根据申报材料,依据申报条件,择优遴选。

  5.公示认定:遴选结果在山阴县人民政府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被认定为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

  八、申报时间地点:

  1.申报时间为2023年5月5日至2023年5月11日;

  2.申报地点:山阴县农业农村局202室;

  3.联系人:马晋虎   电话:0349-7071454

  

  

  山阴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