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深入部分乡村和重点林区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县政府办主任闫志民、县林业局局长刘文斌一同检查。

  苏坡一行先后到后所乡、岱岳镇、西山百米林带、森林公园等地,对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员上岗到位、灭火物资配备、巡山护林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苏坡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清明节将至,各责任单位、各乡镇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将护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抢前抓早、坚持防范在先、工作提前,全面压实管护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工作做细做严,消除各类隐患。要不断强化防火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等宣传方式,传播森林防火文化理念,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防死守,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严格登记,严禁火源入山。要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层层建立防火网格体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清明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