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下午,山阴县组织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宇指出,召开“大讨论”专题报告会,既是全省“大讨论”活动十个规定动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的一次生动实践。三位先进典型的报告,生动展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有力,全县政策良好、人才辈出、企业兴盛、营商环境优良的发展优势。山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十分厚重,三位先进典型的报告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全县要以此次报告会为起点,以“大讨论”为契机,凝聚共识,同心发力,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干好山阴工作,让山阴成为所有山阴人的骄傲。 

  

 

  报告会特邀北京斯伯乐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宽胜作了“艰辛跋涉、成就乐趣——我的点滴创新体会”的报告。刘院长出生于山阴县上沙河村,1984年考入沈阳化工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石化催化剂、添加剂、助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回顾了他和他的团队艰辛的创业历程和决心回报家乡的赤子之情。 

  中煤华昱集团有限公司徐晓峰副总经理从公司的发展历程切入,讲述了华昱公司作为全县的能源企业和标杆企业,其混合所有制发展模式的创建过程以及公司秉持改革创新理念,在财政税收、推动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志强,生动回顾了古城乳业历经4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从一个公社小农场发展为全省乳业龙头企业、全国乳制品知名品牌的艰辛历程,是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生动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