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上午,山阴县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山阴县委书记李旭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李旭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统一领导。成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领导的需要,是研究解决依法治县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协调推进法治山阴建设的需要。要持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法治山阴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法治山阴建设的各项任务。始终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实现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加大对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提高政法工作亲和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入开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县的整体合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加快法治建设的整体谋划系统设计、督促落实等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手中权力不能滥用的观念,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瑞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