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上午,山阴县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山阴县委书记李旭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李旭清强调,一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并运用到网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来,确保方向不偏、力量不减。

二是围绕中心,坚守底线,坚决落实网信工作重点任务。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形成网上宣传矩阵,传播好山阴声音,讲好山阴故事。完善网络舆情处置机制,强化舆情监测和调控管控机制,防止一般性事件演变为意识形势事件。坚决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应急能力。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建设全县统一的数据中心,为全县提供及时高效的数据服务。

三是加强领导,忠诚担当,推动全县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县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好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县委网信办要主动作为、超前思维、精准谋划,当好县委网信委员会的参谋助手,把网信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与业务工作一同推进、一同落实,确保抓在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阴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山阴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