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上午,山阴县召开了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山阴县委书记李旭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李旭清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准确领会把握,统筹推进落实,切实增强大局观念、战略思维,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梳理编制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出成效。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实现机构编制资源效能的最大化。围绕重大任务实施、重大改革攻坚,主动对接、超前谋划,强化改革创新,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抓紧推进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但改革任务仍十分繁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严格落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要求,扎实做好涉改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划转工作。完善事业单位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改革中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党的建设。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编委会要切实增强机构编制事关全局的意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水平,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归口管理编办的工作机制,发挥好统一归口管理的职能作用,更好统筹干部、机构编制资源。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