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轻车简从,深入主题教育联系点山阴县文旅局,就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宣传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刘宇一行先后参观了县图书馆、文旅局扫黑除恶办公室和报告厅,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场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与文旅局工作人员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座谈会上,刘宇指出,文化是山阴的“根”和“魂”,是山阴人的底气和自信所在。同时,山阴也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的大县和强县。文旅局要加大对文化价值的发掘和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聚集、培养优秀人才,带头树立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县,构建山阴文化品牌,不断发挥文化在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恢复山阴文化大县的巍然地位。

  刘宇强调,一是要以党群为统领,抓好队伍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制定每月、每周工作安排,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以团结为主题,凝聚干事合力的信心。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发展文旅事业,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方案,狠抓执行落实。全局工作人员要提振精神面貌,以大局为主、以事业为主,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以文化为灵魂,繁荣文旅事业。文旅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 四是要加强文物保护。加强文物保护队伍的建设、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情况上报等工作。

  文:崔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