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山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旭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国文及县委其他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相成、县政协主席段国强和政府副县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山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学深悟透,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县上下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常委会要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上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为全县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讲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对分管领域和所包乡镇的协调指导。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重点任务和工作主线,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落地见效。二是躬身笃行,抓实工作重点。在转型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在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久久为功,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生态环保方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持续用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阴。三农工作方面,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农村生活设施便利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改善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实做好就业、增收、教育、技能、医疗、防疫、文化、体育、保障兜底等民生工作。文化旅游方面,保护好长城、汉墓群、广武古城等历史文物,做好文旅、文创、文艺融合文章,建设文化强县。管党治党方面,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三是统筹兼顾,抓紧当前工作。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检点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底线。要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十个清零”、“四问三宣一推动”等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文、图:武丽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