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上午,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山阴县委主要领导的人事调整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旭清主持会议。

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委书记

  
  

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委书记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宣读了省委、市委干部任职决定,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县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李旭清同志山阴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委书记

  
  王世杰、苏坡作表态发言。

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委书记

  

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委书记

  崔巍指出,这次山阴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之际,省委、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山阴县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李旭清任山阴县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抓好两个关键、着力三个重点、坚持六个注重、实现一个目标的“2361”工作思路,统领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王世杰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干事创业热情高,在市县两级重要岗位担任过领导职务,工作经验丰富,处理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作风民主,在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期间,聚焦“减、优、绿”发展要求,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全市58座生产煤矿全部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安全标准化煤矿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强力推动应急危化救援基地建设,平朔原应急危化救援队被批准为国家级应急危化救援基地,服务晋陕蒙周边危化企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推进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四不两直”“双随机”交叉检查、联合执法活动,检查煤矿1649矿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7000多条,全市煤炭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开通煤矿复工复产包车接送绿色通道,实施“并审”制度,简化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流程,有力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崔巍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山阴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树立和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严格按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上下齐心、共同构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开发区建设,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三要汇聚全县力量,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全面负责、扶贫领导组专门负责、扶贫机构具体负责、乡村两级守土负责、驻村队伍人人负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落实“四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正视不足差距,直面短板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脱贫指标,逐村逐户补短板、强弱项、治硬伤。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用民主集中制的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合力。要执行好党在新时期的组织路线,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李旭清指出,坚决拥护、服从市委决定。这次任免决定,既是省委、市委对山阴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加强,更是对山阴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团结在县委周围,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合力推进山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世杰表示,一是感谢组织信任,完全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安排,时刻牢记重托、不负使命,以忘我勤勉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回报全县人民的希望和期盼。二是竭力奋进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未来山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转变角色定位,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抓紧熟悉情况,全身心融入山阴这片热土,奋力开创山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凝聚发展合力,县委要继续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不负韶华、努力同行,为打造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山阴力量。

  苏坡指出,与会人员要坚决服从王世杰同志为班长的县委统一领导,讲政治、求创新、抓落实、促团结、做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山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王世杰同志任山阴县委书记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乡镇、管委会党政正职,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驻县条管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郭林鑫 图:闫文靖

  审核:朱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