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下午,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先后深入古城镇、马营庄乡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王国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等陪同。

王世杰深入古城镇和马营庄乡调研

  在古城镇、马营庄乡,王世杰一行召集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与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了古城镇、马营庄乡关于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办公用房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乡镇领导班子运行现状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世杰深入古城镇和马营庄乡调研

  王世杰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以高标准、高质量改善干部工作环境,统筹推进办公用房建设,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充分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

  王世杰强调,乡镇经济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是关键,对于实现全面小康意义重大,古城镇和马营庄乡要立足特色求发展,抓住推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的优势机遇,打造好草牧业、乳品加工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化旅游体制改革,推动文旅融合,打造具有古汉特色、彰显边塞文化的旅游景区,以提高综合经济效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强化矛盾风险排查落实力度,针对矛盾纠纷追本溯源,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公路两侧的村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加快建设美丽山阴。

  文/图:郭林鑫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