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政协第九届山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山阴县政协主席段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登峰、吉谦等参加会议。

政协第九届山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的体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山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5条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山阴县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政协第九届山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段国强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要的是把“两个维护”印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具体要做到在理论上要真学,在思想上要真信,在行动上要真做,在纪律上要真守。二要全力以赴助力“六稳”“六保”“六新”。县政协要广聚共识提振信心,抓好打造创新生态这个头号工程。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固本强基。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抓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推进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

  段国强要求,具体工作中,各专委会要结合会议、调研等履职活动,教育引导委员正确处理荣誉和责任、“自转”和“公转”、台前和幕后、“小我”和“大我”四个关系,进一步把责任实起来、能力提起来、管理严起来、形象树起来。从干部队伍建设来说,要坚持高的标准、激发创的激情、落实严的要求、强化实的举措,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四个环节的工作。重点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乡镇(管委会)设立联络工作组和解决委室人员不足的问题。

政协第九届山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文/图:张冬梅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