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山阴县召开2020年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管理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国文主持会议。县高考领导组、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责任人,山阴一中、新杰中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高考、中考工作任务和考试防疫工作,听取了今年高考、中考筹备情况的汇报,宣读了《山阴县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山阴县召开2020年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考的重要性。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教育选拔机制,高考在人们心中,树立了公平、公正的绝对印象。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片段,在这样一个公平竞技的起点,为未来人生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对于每位考生而言,是一次绝对平等的机会,对每一个人都不存在差别。高考不仅是一场考试,也为人才晋升、社会选拔建立了直达通道。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的特殊性。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高考、中考比往年推迟了1个月。虽然考试推迟了,但疫情仍未结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切实保障“两考”顺利进行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把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位,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维护好交通秩序,杜绝噪音干扰,搞好食品卫生,保证电力供应,努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按照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做好体温检测、隔离考场设置、定点医院安排、学生和考务人员宾馆住宿、考场周边安全等准备工作。要压实教育部门、学校、考务人员和家长责任,防范和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有关部门要做好考点警戒线外围、学校周边区域等关键部位的巡查,确保每位考生考出好成绩。

  

  文、图:武丽伟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