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上午,山阴县在山阴一中举办第二届“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捐资助学活动。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委书记王国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何兴斌主持活动并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北京山阴学友联络人丰贵宝,北京山阴学友会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山阴县举办第二届“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捐资助学活动

  王国文,何兴斌及北京山阴学友为全县今年高考600分以上的学生颁发奖杯,为二本及以上的贫困生捐款。北京山阴学友会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卯祉,中国矿业大学混凝土与环境材料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栋民,海军工程大学勤务学院原副院长、海军大校梁日雄,北京市东城区园林局主任贾多令等先后发言。

山阴县举办第二届“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捐资助学活动
山阴县举办第二届“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捐资助学活动

  王国文对远道而来的北京山阴学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今年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山阴一中全体师生要珍惜今天良好的教学条件,不辜负学友们的殷切期望,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化作无穷的动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山阴一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何兴斌指出,新一届县委把“牢记领袖嘱托、强化使命担当,为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蹚出新路”作为山阴今后五年的发展总纲,振兴山阴教育已经成为新一届县委的一项突出工作。县委、县政府更加坚定信念,以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为手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县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为振兴山阴教育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为山阴教育的明天献智出力。让山阴的教育早日跻身于三晋名校之列。

  文/图:吴若男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