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山阴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宣读中共山阴县委、山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山阴县教育教学工作激励办法》。县政府副县长何兴斌宣读中共山阴县委、山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山阴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山阴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山阴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王世杰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是为提振信心、激发斗志,进一步凝聚振兴教育的强大合力。

  王世杰强调,一是忆往昔、看今朝,全面唤醒打造教育强县的奋斗激情。教育是国之根本,我们必须站在“两个大计”的高度,通过全方位审视山阴教育,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共识,重拾荣光、再铸辉煌,坚决担负起时代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要以强烈的自信看待山阴教育,对于辉煌的发展成就,我们必须加倍珍惜,继续发扬。要以迫切的心情审视山阴教育,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必须高度警觉、全力破解。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山阴教育,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我们必须定位精准、目标明确。二是强弱项、补短板,全力筑牢打造教育强县的坚实基础。县委对全县教育工作的阶段性要求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十年创一流;战略目标振兴山阴教育、打造教育强县。力争用3-10年的时间,跻身全市教育第一方阵,打造区域教育中心,把山阴教育办成学生满意、群众认可、社会点赞的光彩事业。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打造过硬教师团队。打造“四有”教师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不断壮大教师队伍,要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任,要有为师之范、敬业之志、大爱之心。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扎实推进县管校聘,完善绩效工资考核,实行教育质量监测,真正把奖优罚劣、能者多得的导向树立起来,形成思进思上、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打造“四高”校长队伍,要对照“四高”要求(高层次、高水平、高品位、高境界),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要有明确的办学思路,要有务实的责任担当,要有系统的治校策略,要有健全的管理机制。要夯实教育振兴基础。学前教育要体现公益普惠,义务教育要体现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体现品质品牌,职业教育要体现稳定就业。要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特色、智慧、平安、开放学校。三是携起手、再出发,全民凝聚打造教育强县的强大合力。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在工作上密切配合,要在经费上保障到位,要在环境上持续优化。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山阴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不忘兴教使命,时刻不忘振兴重任,重拾教育强县荣光,重铸山阴教育辉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阴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山阴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会上,授予山阴县第一中学校“高考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奖金305.8万元;授予山阴县第五中学校、山阴县第三中学校、山阴县第三小学校、山阴县第二小学校“优秀教学工作特别奖”荣誉称号,授予胡杰、白双易2名教师“市级以上教学竞赛奖”荣誉称号,授予山阴县第二中学校、山阴县第三中学校、山阴县第四中学校、山阴县第五中学校、山阴县平泽苑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贡献奖”荣誉称号,分别给予奖励;授予山阴县第一中学校等7所学校“办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成元等5名校长“优秀校长”荣誉称号;授予何翠娥等50名班主任“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王贞珍等31名教师“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授予何腊荣等88名教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张霞等20名教师“爱岗敬业”荣誉称号;授予北周庄镇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县直机关部门正职,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教育的乡镇副职,企事业单位正职,受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局股级以上干部,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郭林鑫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