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将山阴县警示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13日、14日晚上,由山阴县纪委监委组织巡演的新编历史廉政剧《尉迟恭》在山阴影剧院隆重上演。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潘永禄、市委县乡换届风气监督第四督查组组长齐国强与山阴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观看了巡演。国家一级编剧、《尉迟恭》编剧段宝林老师现场指导。

 
 
  山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牛森同志在演出开始前致辞,对前来观看巡演的各位领导和代表委员表示欢迎!对参与演出的演员表示感谢!
 
 
  此次巡演新编历史廉政剧《尉迟恭》活动是山阴县纪委监委落实市纪委监委在山阴县开展净化政治生态、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举措之一。主要是利用“两会”时间窗口,对“两会”代表、委员及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普及、并进行警示教育。
  新编历史廉政剧《尉迟恭》讲述了大唐时期、玄武门事变前,朝野上下四分五裂,内忧外患。太子李建成登基心切,设下圈套陷害秦王李世民。尉迟恭侠肝义胆、险些丧命。齐王李元吉助纣为虐,施钱财美女试图笼络尉迟恭,岂不知尉迟恭刀枪不入。两位女中豪杰素梅、素贞,仰慕英雄,与尉迟恭结为异姓兄妹,为秦王添了两位巾帼英雄。穷途匕首见,太子毒手欲除掉心患。素梅、素贞大义凛然,用自己的生命救下了秦王和尉迟恭。
  势在必行,玄武门事变,尉迟恭九死一生除掉了太子与齐王,为大唐的复兴扫除了障碍。太子的军师魏徽死到临头,尉迟恭顾全大局,不论个人的恩怨刀下留人,力荐魏徽为秦王的军师。留下一条命,暖了众人心。魏徽不负众望,为贞观之治、大唐盛世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尉迟恭为大唐重整河山立了奇功。尉迟恭为百姓保平安民心可鉴,尉迟恭怀中孝倡清廉千古流传。
 
 
  观看巡演的人员有,参加山阴县“人代会”的 全体代表、“政协会” 的全体委员和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800多人。大家观看演出后一致认为,新编历史廉政剧《尉迟恭》,再现了尉迟恭清正廉洁、胸怀坦荡的高尚品质,展现了时代对“忠诚、干净、担当”公职人员的呼唤。作为“两会”代表与公职人员一定要谨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勤政廉政,履行好自己职责,积极为山阴县“率先蹚新路、转型出雏型”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