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山阴县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结合正大队伍教育整顿,4月9日下午,山阴县纪委监委与县政法委联合举办政法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家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警示教育座谈会。
  会议由县政法委副书记白永平主持,由县监委委员李兴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建设相关论述和钟南山同志的感人事迹;县纪委副书记王春晖解析了有关由家风问题而引发地典型案例和深刻教训。会上播放了政法系统发腐败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9名政法系统干部家属代表,围绕加强家风建设筑牢反腐败警示教育家庭“护城河”,谈了各自感受、感想、感慨。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家属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无论对于公职人员还是普通公民来说,任何一个人的“蜕化变质往往就是从生活作风不检点、生活情趣不健康开始的,往往都是从吃喝玩乐这些看似小事的地方起步的”,“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从中纪委案件通报中违纪涉及家属、亲属的近60%以上属于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和便利为亲属谋取利益,非常震惊;对被老婆、孩子“拉下水”干部感到非常可悲。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屡教不改,最终落马真是可惜。”
  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要不断提高对家风问题的认识,要继承好、弘扬好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红色家风,向为人、为己、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好传统落到实处。常吹廉洁的“枕边风”,发挥好身边人这个天然优势,做好贤内助、廉内助角色,好好反思自己与“另一半”在工作与生活中是否存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共守共建平安和谐家庭。
  

 

 

  供稿: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