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参加马营乡、下喇叭乡、宣传系统、经贸系统代表团讨论,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会场,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内容提建议、话发展,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0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转型发展、民生领域、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县委王世杰书记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山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是我们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施工图。大家要发挥好代表作用,按照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聚焦民生领域,补齐城建、教育短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自领域、贯穿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王世杰强调, 一要聚焦转型发展。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补考进位”的要求,加强开发区建设,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创优营商环境,推动“三个一批”活动,取得转型发展战略性、决定性成果,力争经济总量和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在省、市排名争先进位。
  二要聚焦民生短板。加强医疗集团建设,推进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区)改造、县中医院新建医技康复楼及改造感染性疾病科等项目,充分满足县域内人民群众对就医的基本诉求。同时,实施“名医”引进工程,引进人才、完善医疗设备,建好“硬环境”、优化“软环境”。 落实资金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多措并举、齐抓共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三要聚焦党的建设。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方针,大力发展优秀党员,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聚焦宣传工作。宣传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为“十四五”期间率先蹚出转型新路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撑。
  县委书记王世杰要求,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发挥代表作用,紧盯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战略目标,弹新曲、唱新谱、走新路,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李政
  审核: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