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山阴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何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中小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县学校安全工作,并就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成员单位和各学校必须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制度,保障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安全措施要再强化。要大力整治运送学生车辆、学校各类设施、学校周边环境、食品卫生,清查治理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清查部门和学校责任落实情况。要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统一行动与部门检查相结合,实现学校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工作责任要再落实。要以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时刻把学校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为顺利实现县委打造“教育强县”战略目标,推动山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